close
京都車站話說京都車站是個外型既現代又前衛的建築

由於運用大量玻璃 室內採光極亮

走在裡面感覺十分舒適

不會有人多的壓迫感

這棟建築物

儼然是全京都最現代的

據說當年這車站要興建的時候

有許多保守派的人反對

覺的這樣會破壞千年古都的市容


但在我看來

我覺覺它徹底拉近了古都與現代的距離

古跡這麼樣的多 如果這棟大東西又想復古

不就失去意義了嗎

古跡就是要從古至今的咩

現在蓋棟像古跡的古跡 還挺無聊的



以前從不曾在這裡頭好好逛過

昨天一逛

才發現裡面有好多東西

除了百貨 它還有很多市民空間

在9樓頂樓

甚至還種植草皮

我一上到上面還真有點被嚇到

彷彿置身空中花園

這種創新 我想就是要將大東西融入些京都的元素吧



大都市總要給旅人有一種進入大都市感覺的車站

據我所知 板橋 高雄正在興建的三鐵共構車站

正是以大都市車站為藍圖去興建的

除了月台夠多 出口夠多 最重要的是有百貨與飯店共構

如此有大量人口在此流動

才會聚集更多商機

讓都市更加龐大



這是我這一兩天在大東西裡爬上爬下得來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