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連假,要是不好好安排行程,整天待在家可是會瘋掉。連假前一天晚上,跟閎弟說我們一起來寫規劃表,規劃我們的假期。

先說結論:教兒子規劃、讓兒子有自己的想法,與爸媽討論,決定假日想去哪兒,再視天氣狀況隨時調整行程。

拿出一張大大的日曆紙,在紙上畫了八格,分別是四天假期的早上跟下午。

閎弟問:「沒有表啊?」

原來,他以為規劃表是一支「錶」,此表非彼錶。弄明白之後,跟閎弟就開始安排四天假期囉!

第一天:要去員山公園,然後去四號公園跑步

第二天:閎弟說給爸比規劃

第三天:想要在家休息

第四天:閎弟說媽咪不用上班,給媽咪規劃

閎弟知道我每天早上起來會看app的天氣預報,就問我這幾天的天氣如何。知道這幾天會下雨,跟他說行程規劃好是可以隨時做調整的,除了因為天氣,也可能因為身體狀況,或是臨時的突發狀況而需要調整,並不是規劃了(寫了)就一定要做到,可以臨機應變。

直接跳到第二天。因為爸比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安排上午到永和中正橋頭騎腳踏車。

  

這次計畫跟閎弟各騎一台,騎到永福橋過橋,再從中正橋回來。有了上回從新北大都會公園騎去二重「羊妹妹養殖場」的經驗,這次兒子更會騎了,雖然一路上還是一直大喊爸比等我。

遇到小爬坡騎不上去,遇到小斜坡煞不住車,看著閎弟努力的身影,一起大喊「我們征服永福橋了」、「我們征服上坡了」,覺得欣慰。下次想利用租借站滑步車免費租借的福利,來教兒子騎車。

  

騎到古亭河畔,原本想去紀州庵看看老房子,無奈閎弟還沒辦法自己牽車,要上這陸橋真是太困難了,只好作罷,繼續往中正橋騎去。

騎過中正橋橋下,發現兩邊都沒有自行車引道可以上橋,誤入歧途,完了!往前是華中橋,往後是回永福橋,閎弟已經喊好多次騎不動了,我要怎麼辦?

看看距離,只好摸摸鼻子騎回永福橋。

 

這時候幸運女神老婆大人打電話來,讓我在陸橋邊停下來接電話。不巧,看到一對情侶牽著Youbike從陸橋下來,心想怎麼會有這種走法,跑上去一看,發現這個缺口可以騎上水快,走人行道接中正橋回到永和。

 

人行道之爛,加上閎弟還不太會牽車,就這樣,我一手牽大車、一小牽小車,還要不時提醒留意閎弟別從狹窄的人行道跌下去,不然會被呼嘯而過的車子撞。當我們轉進中正橋,再從永和端引道下到河堤,才有種如釋重負之感,畢竟這才只是閎弟第二次騎腳踏車騎這麼遠。

 古亭端上中正橋的腳踏車引道(陸橋)位於地圖「13」號的地方,希望中正橋改建後能有一條安全安心之路,讓我們能愉快地騎腳踏車上中正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