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開始我一個人的京都生活從小到大

不曾離開過家

有也是跟朋友一起去玩

感覺很新鮮 卻也有點寂寞


其實一個人很好 想去哪就可以去哪

想吃什麼就吃什磨

也不會發生人多嘴雜進而引發吵架的場面


第一天一個人的京都

我先到了住宿的地方 uno house

是個標準的日式住家

由一對夫妻經營

住的人決大多數是外國人

其中又以老外佔大多數 ... 我自己還不是老外XD

整體而言

環境相當不錯

雖然舊了點

雖然刷牙洗臉要排一下隊

雖然身旁的老外打呼聲勝過我爹我娘

但我還是睡得很好 ..... 因為我有耳塞阿 XD



上課的地方

是一處叫做 京都國際交流會館的地方

裡頭除了工作人員外 絕大多數也是外國人

但這裡多了些老共 泡菜

畢竟日文對於老外來說就像學中文一樣一堆漢字

不像我們先學過超難的中文字再學日文

較容易掌握日本的漢字

這邊的老師 全都是義工 並不是專業教師

雖然他用的教材裡有大家的日本語

不過上起來也挺有趣的

可以學到很多新字 認識一些人

但重點還是他上一次只要日幣50

沒看錯

才台幣15塊

這磨便宜哪裡找

哈! 京都就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