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文章有起承轉合
我想 在京都的一個月也可以分成四個段落


起‧


7月4號 我自己一個人

開始一個全新的生活

先習慣uno house的一切

老舊的裝潢 不熟悉的枕頭 不安心的廁所等等...

再來到會館上課

很安份的上

了解哪些課值得去上 哪些則免

然後搭著公車

以uno為中心往外擴張

一路一路的研究


承‧


後來我開始結識日本人

從立命館大的大學生

到同住uno的無業男

漸漸地開始不去上會館的課

因為覺得會館的東西不是我想要的

此時也把東山和河原附近弄熟

搭乘公車的次數變少

發覺走路可以體驗更多不同的氣息

uno的枕頭也很ok

因為每天往外跑 回到家都是一個累

倒頭就睡也管不了那麼多!

更在藥粧店比價

看那家髮臘最便宜

開始知道怎麼省錢過生活


轉‧


因為同住uno

而認識了tommy君

一個有為的年輕人

一個人從千葉大老遠到京都

賣旅行的書 賣他畫的書籤

和他成為不錯的朋友

也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那一陣子 我告訴自己

"這就是我想要的"

就是結交日本朋友

才是我要的學習方式!!

那個禮拜起我不再去會館了

和他騎腳踏車去琵琶湖

去奈良跑了許多古廟

最後在京阪三条送他直到夜行巴士駛離

那一刻 我的旅程也將駛向另一個新的世界


合‧


延續這種模式

在uno認識了好老師sachi

同樣是在uno做短暫的停留

我們八字也有合啦~

一起去了天神祭 博物館 高雄 御所

每個地方都像請了個導遊一樣

很謝謝她都會細心的講了又講

因為我忘了又忘啊

也和tommy一樣

聊了些艱澀的話題

很多話題連中文都不曾跟人聊起

第一次就是用日文

不敢說自己進步多少

但三個禮拜來所學

加上有好老師的加持

肯定在此開花結果像個驗收

最後在京都車站一個擁抱告別了她

希望和tommy一樣都只是暫時的說再見



文末的文末

旅程的最後

我加緊腳步觀光 購物

不知不覺8月4號已經到來

我揹著11公斤的包包

從京阪三条出發去關空







京都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