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媽對台北不甚熟悉,所以我自然而然被老媽「聘」為導遊,韓國妹順理成章成為我考上執照後的第一個客人,張阿禮一人旅行社開張!
  繼前一天百分百的走透透後,今天往北直抵淡水。韓國妹原本想在北迴線車票大秒殺的黃金時段到花蓮的海邊一遊,可想而知現在到花蓮玩,不僅票難買還會被擠到像扁食,爽到他甘苦到我們,便索性給他辣手摧「花」了。海邊,淡水也算一半海水一半河吧!
  
IMG_0159.JPG

  聽說今年是多年來難得太陽公公願意出來拋頭露面的年假。

IMG_0154.JPG

  紅毛城這片古蹟園區在蔚藍天空下呈現鮮明的對比色,道光年間的古大砲沉睡,牛津學堂裡辮髮的小學童跟著洋人學算數。在台北的一隅鑽進時光隧道,回到不屬於龍山寺、
總督府官邸或是四四南村的時空,而是教科書裡所謂的「國際競爭時期」下,西方勢力在台灣雪泥鴻爪的年代。

IMG_0173.JPG

  幸運到在陽明山上瞥見火紅的夕陽。

IMG_0175.JPG

  如果不是韓國妹這麼大牌,我絕不會把自己丟進士林YES,讓自己活受罪。一罪人多、二罪東西亂做!人多是非戰之罪,東西亂做就真的很賭蘭。什麼台南棺材板那棺材竟然用烤的而不是用炸的,見那棺材真令人想掉淚。豪大雞排的排隊隊伍豪小到轉了一圈又一圈,在怎麼比我的臉大,我看還是算了!
  可能是賭一口氣,回到家裡附近的炸雞攤像中了賓果般瘋狂地加碼點這點那,吃到隔天都燒聲。

  今天的起頭從中正紀念堂開始。數大便是美,老蔣的大銅像深深地吸引著來自國外的遊客,哇~俗夠以!剛好遇到衛兵交接,閃光燈比看到飛輪海還閃。

照片 039.jpg

  從中正紀念堂經過景福門來到總統府前,走過短短數百公尺的距離等於橫跨了三個不同的時代,台北城內的時間軸如同地圖比例尺般被硬生生地嵌進小小的紙幅中。

  就不能有點創意一定要學日本的除夕紅白唱歌節目裡邀請到四十一年前北一女儀隊的阿婆們上節目,我媽看到時興奮地跟韓國妹說那是他的母校,說他以前穿小綠綠上課,然後屈指一算說他畢業四十二年是他們的學姐(那我媽也是阿婆@@)。

照片 046.jpg

  老媽說他畢業後就沒在回到母校,今天正巧是他虛歲六十光榮回母校的大日子,可惜母校不給面子請他吃一碗閉門羹當生日禮物。

  韓國妹想去的地方裡,最後一站來到ㄋㄧㄠ ㄎㄤ 貓空。僅次於花博一日十萬人的盛況,這裡也有一日五萬人的成度,又不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人多只會讓我覺得想靠北~邊走而已!從不愛跟隨潮流的導遊,當然要走旁門左道。從萬芳社區站搭小10上貓空,不像多數鄉民在動物園站登陸搶攤,扣掉頭一直頂在車頂上恨不得開個洞把頭伸出車頂的難受成度外,其實還蠻順利就上山成功了。下了車,到貓空剛朵拉站拿個號碼牌,唷!一小時後可以搭纜車耶。

照片 050.jpg

照片 048.jpg

  我覺得這間「貓空閒」的視野很棒,剛好呈一個V字型,可以一覽台北市。初三的好天氣,讓能見度直抵新光三越,隱約還好像看得到淡水河。行動咖啡車及全部在室外的座位感覺真舒服。
  就在飲料上桌之際,距離搭纜車的時間只剩二十分鐘,想說再等應該也是一小時,便任由時間流逝,把美好時光花在欣賞眼前的美景上。沒想到回過頭來再抽一次號碼牌時,已經得等兩個小時囉!就這樣,一念之差排了快一小時選擇擠沙丁魚車下山,貓纜終究還是沒搭到。
  老媽的虛歲六十生日大餐在地位快足以媲美國宴的鼎泰豐舉辦,甜點是越做越好吃的薔薇派。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